星展银行加强对社会企业的支持

时间:2020-12-07 15:04:20来源:
导读今年迄今为止,该银行已向社会企业发放了700万新元(合523万美元)的贷款,较2019年增长了四倍。星展银行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支持大部

今年迄今为止,该银行已向社会企业发放了700万新元(合523万美元)的贷款,较2019年增长了四倍。

星展银行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支持大部分都用于创造和维护生计,许多社企利用这笔资金创造和保留了就业,从弱势社区雇用了人们。

星展集团表示,大流行病爆发后,获得营运资金是许多社企的当务之急,但由于缺乏典型的银行或相关信贷状况的借贷历史,许多社企在获得贷款方面面临挑战。

该银行于今年5月推出了SE Digital Business贷款,该贷款以优惠利率涵盖了营运资金需求。该银行还提供以优惠利率提供无抵押贷款的社会企业商业贷款,以及提供短期救济援助的临时过渡贷款。

此外,星展银行基金会还向社会企业提供200万新元的赠款,以支持社会创新的部署。资金包括在其DBS基金会社会企业资助计划的2020年周期内,向该银行六个主要市场(新加坡,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台湾)的13个社区提供140万新元。

其中有两个来自新加坡:Ento Industries(一家致力于减少食物浪费的生物技术公司)和Zigway(一家专注于东盟的金融技术公司),该公司通过按月订购模式使低收入家庭能够负担得起大宗购买交易。

根据社会影响力,创新以及业务模型的可持续性和可扩展性,从亚洲创纪录的820个应用程序中选择了收件人。还要求他们展示实现关键业务和社会影响里程碑的途径。

星展银行指出,社会企业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日益得到认可。

在当今生活的世界中,公司不仅必须考虑为股东创造价值,还必须考虑其所服务社区的利益。在Covid-19大会期间,这确实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大会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和经济挑战-然而,这些问题也为社会企业带来了改变的机会,并有助于巩固其在社会中的重要性, DBS基金会董事会成员Karen Ngui在声明中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