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的广泛立场表明近期市场前景有些不温不火

时间:2020-08-10 11:35:24来源:
导读尽管本周价格走势给市场带来风险,但投资者的广泛立场表明近期内前景有些不温不火。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本周资金流

尽管本周价格走势给市场带来风险,但投资者的广泛立场表明近期内前景有些不温不火。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本周资金流向全球市场的方式如下:

股票:-$ 7.4B(这是流出)

现金:+ $ 22.7B

债券:+ $ 17B

投资等级:+ $ 14.7B

高收益债券:+ $ 3.1B

市政债券:+ $ 1.3B

政府债券:-$ 4B

美国银行表示,这是六周以来最大的股票流出。世界上有史以来第三大流入投资级债券的资金。投资者正在从股票转向现金,这表明经济和盈利预期正在减弱。但这并不是说投资者正在转向安全的政府债券。投资者对不是股票的风险资产(例如企业信贷)也很感兴趣。

在我们分析投资者为何要承受企业信贷而非股票风险的风险之前,让我们首先研究一下价格走势。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了约2%,而全球指数上涨了类似的幅度。在美国股票市场,纽约证交所FAANG指数是表现最强的,具有颠覆性,增长导向,强大和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的大盘科技指数,即使在周五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也跑赢了约2.4%。上周井喷式的收益使这些股票再度上涨,它们继续创造新的增长机会并保持高交易倍数。尽管经济不利,但这些股票在很大程度上为股市提供动力。本周,科技股净流入9亿美元,而更大的成长型股票却出现了少量的资金流出,而价值却出现了大量的流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