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以9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分类广告业务出售给挪威同行Adevinta

时间:2020-07-27 16:10:22来源:
导读美国电子商务巨头eBay已以9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分类广告业务出售给挪威竞争对手Adevinta。该交易包括出售公认的品牌,例如Gumtree,Kijiji和D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eBay已以9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分类广告业务出售给挪威竞争对手Adevinta。

该交易包括出售公认的品牌,例如Gumtree,Kijiji和DBA。这将使Adevinta成为全球领先的在线分类集团,并在20个国家/地区拥有市场份额。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eBay将获得25亿美元的现金,以及这家位于奥斯陆的集团44%的股份。

在线交易平台eBay 周二宣布将其分类广告集团出售给挪威同行Adevinta,交易价值92亿美元。

此次收购使Adevinta拥有了Gumtree,Kijiji,Autotrader,DBA和Marktplaats等品牌的控制权,使这家挪威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分类广告集团。现在,它可以进入20个国家/地区的市场,覆盖10亿人口,每月访问量达30亿。阿德温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资产集中在德国,法国和西班牙。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eBay将成为奥斯陆集团的最大股东。它将获得该公司44%的股份和33.3%的投票权。它还将获得25亿美元的现金。

“通过收购eBay分类广告集团,Adevinta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分类广告公司,拥有领先市场品牌的独特组合,” Adevinta首席执行官Rolv Erik Ryssdal在一份声明中说。

关于广告发布商对eBay业务感兴趣的报道上周出现,但估值较低,约为80亿美元。

据《泰晤士报》报道,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和Starboard Value推动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eBay转移广告业务,以优先考虑该公司的核心在线拍卖网站。

在十一月,易趣卸载其在线机票转售子公司StubHub的,对竞争对手的市场Viagogo为$ 4十亿。此次出售仍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

标签:eBayAdevint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