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 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

时间:2020-07-16 11:44:08来源:
导读 今日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 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

今日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 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 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吧

【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火锅店用油频“爆雷”】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发布一则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书,披露了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在榆林的一家加盟门店两年间用地沟油制成火锅锅底,销售给顾客食用,涉案2吨多。法院一审宣判涉案5人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均获刑罚。

7月15日,记者就此致电小龙坎开设的24小时食品安全总经理专线,工作人员称小龙坎已终止与这家店的合作。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发声明致歉,称已在2019年配合事发当地部门处理了此类事件。

火锅行业使用地沟油的问题近年频“爆雷”,多个案件被查出。法律人士指出,地沟油具有极高的违法隐蔽性,在利益驱使下,商家铤而走险屡禁不止。很多地沟油不是一人所为,必须对全链条的所有参与者都予以严厉打击。

不敢吃了!小龙坎一门店两年制售2吨地沟油 哪家门店?你去吃过吗?

7月13日,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份声明,称对餐厅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深感自责并诚挚道歉”。小龙坎在2019年已配合事发当地部门处理了此类事件,并称餐饮品牌连锁加盟管理道阻且长。

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

一地沟油的分类

地沟油可分为三类:一是狭义的地沟油,即将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通称泔水)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出的油;二是劣质、猪内脏、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三是用于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数超过一定次数后,再被重复使用或往其中添加一些新油后重新使用的油。

执法人员检查时,使用食用油酸败快速检测试纸,对比所检测油的过氧化值、酸价是否超标,一旦超标就能确定是问题油。

二、地沟油的五大流向

1、→收集者→酒楼、餐馆(低价购买)→顾客餐桌

2、生产矿山选矿捕收剂(新技术)

3、养殖场(牲畜的饲料)

4、化工厂(生产化工产品)

5、工厂和学校食堂

三、地沟油的具体危害

消化不良

在炼制“地沟油”的过程中,动植物油经污染后发生 、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学变化,产生对人体有重毒性的物质;,就是其中的一种,人一旦使用砷量巨大的“地沟油”后,会引起消化不良、头痛、头晕、失眠、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

腹泻

“地沟油”的制作过程注定了它的不卫生,其中含有的大量 、等有害微生物一旦到达人的肠道,轻者会引发人们腹泻,重者则会引起人们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肠胃疾病。

腹痛

“地沟油”中混有大量污水、垃圾和洗涤剂,经过地下作坊的露天提炼,根本无法除去 和有害化学成分。所有的“地沟油”都会含铅量严重超标,是个不争的事实,而食用了含铅量超标的“地沟油”做成的食品,则会引起剧烈 、、等症状。

胃癌与肠癌

令人作呕的炼制过程,是地沟油滋生的原因。“地沟油”是对从酒店、餐馆收来潲水(泔水、残菜剩饭等)和地沟油进行加工提炼,去除臭味而流到食用油市场的成品油。潲水油中含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