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 而新冠病毒大流行加剧了今年本已恶化的趋势

时间:2020-07-15 16:22:27来源:
导读 今日全球近6 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

今日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吧

联合国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近九分之一的人在挨饿,而新冠病毒大流行加剧了今年本已恶化的趋势。

经济放缓和气候相关的冲击正使更多的人陷入饥饿,营养丰富的食品对许多人来说仍然过于昂贵,这不仅导致营养不良,还导致成人和儿童肥胖率不断上升。

《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年度报告指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长期下降之后,受饥饿困扰的人数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缓慢增加。”

人们不仅需要足够的食物,而且需要有营养的食物,该研究指出,低标准的饮食会造成昂贵的“健康和环境后果”。

联合国发现,近6.9亿人(占全球人口的8.9%)处于饥饿状态。

该研究发现,到2019年,这一数字仅在一年内就增加了1000万,在过去五年中增加了6000万。该研究称,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2030年消除饥饿——五年前设定的目标——将是不可能的。

该组织估计,到2030年,将有超过8.9亿人,即世界人口的9.8%受到饥饿的影响。

五个联合国机构共同撰写了该报告: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世界卫生组织(WHO)。

去年,该报告估计有超过8.2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但根据中国前几年的数据修正后,重新计算了这一估计。

报告说,新冠疫情在普遍贫困的国家造成了沉重打击,今年可能会导致另外8300万至1.32亿人营养不良。

到2030年,非洲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可能会遭受饥饿,而今天这个数字是19.1%,已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

在亚洲,自2015年以来,饥饿人口减少了800万,尽管亚洲仍然是世界上一半以上营养不良人口的家园。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趋势正在恶化,去年饥饿人口比2015年增加了900万。

报告指出:“世界各地数百万人遭受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他们负担不起健康饮食的费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