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零售通胀率为6.09%

时间:2020-07-14 15:34:16来源:
导读 政府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基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零售通货膨胀率为6 09%。上一次记录的CPI指数出现在3月,为5 84%。由于持续的Co

政府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基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零售通货膨胀率为6.09%。上一次记录的CPI指数出现在3月,为5.84%。由于持续的Covid-19危机导致数据收集不足,政府没有发布4月和5月的零售通胀数字。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6月份食品通胀率上升了7.87%。统计和计划执行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鉴于因大流行而施加的限制,通货膨胀数字是基于从有限的市场收集的数据得出的。

它补充说,但是,收集到的数据不符合在州一级生成可靠的CPI估算的充分标准。

根据数据,谷物和相关产品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为6.49%,而“肉和鱼”类别的通货膨胀率为16.22%。对于“豆类和豆制品”,这一比例为16.68%,而香料为11.74%。

蔬菜篮子的通货膨胀率为1.86%,而水果的通货膨胀率处于负数区域。在“燃料和轻型”市场中,这一比例为2.69%。

6月份的通货膨胀数字超出了印度储备银行(RBI)的中期目标4%。印度储备银行在制定其双月货币政策时,主要考虑了零售通胀。

自从3月25日锁定开始以来,中央银行已经将基准回购利率累计降低了115个基点。

“鉴于采取了预防措施并宣布了全国范围的锁定,通过价格收集者的个人访问来收集CPI的价格是合理的。在封锁期间,价格是通过电话从选定市场中的指定网点收取的,价格是在现场工作人员个人购买附近从邻里网点进行交易的物品时收集的信息的补充,以保持旅行咨询意见,”该发布进一步说。

标签:零售通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