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晚香港苏富比春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槌《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

时间:2020-07-10 11:36:08来源:
导读 关于网上的《绿色背景四裸女》2 58亿成交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绿色背景四裸女》2 58亿成交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

关于网上的《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查阅到与《绿色背景四裸女》2.58亿成交相关的信息吧

2020年7月8日晚,香港苏富比春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槌,接续去年蔓延全亚洲的“常玉热”,本场苏富比也隆重推出了常玉1950年代的作品《绿色背景四裸女》,估价2.2亿,为7月香港拍卖季最贵拍品。

当晚,该作以1.6亿港元起拍,在12分钟里经历20余口激烈竞争,最终落槌于2.25亿港元,加佣金2.583亿港元,为常玉作品拍卖第二高价,仅次于去年以3亿港元成交的《五裸女》。

经历了1930年代纸醉金迷的巴黎风华,走过40年代的遍地烽火,常玉的艺术在50年代进入了截然不同的新阶段。以裸女题材为例,常玉早年大多以单一女子为主角,而50年代后所创作的裸女群像,并以前所未见的大尺幅来彰显其气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