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数据告诉你,国内上市公司“双十一”战况几何?(天猫销售额双11)

时间:2022-10-25 15:09:1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从月销量上来看,日化产品的差异性非常大,销量最多的产品店铺月平均销量在1300件以上;而除去“双十一”的影响,销量排名第二、第三的产品月平均销量均在200件以下

投资者的双十一与众不同。

他们的双十一充斥着财报、公告、国际金价过度反应、50ETF分红……

在其他人忙着清空购物车的同时,他们也在忙着研究狂欢背后的行业周期;

当别人填写收获地址时,他试图了解该地区的资源流向;

在别人望着窗外等快递的时候,他正在总结消费透支后生产结构的变化。

再比如,别人的双十一随着最后一个快递的到来而结束,他们的双十一离谢幕还差得很远。

所以这一次,我们从后台收集了淘宝和天猫的销售数据,并附上简要分析,希望为投资者的“双十一”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行业整体表现一览

我们首先对电子电器、服装纺织、化工、农林牧渔、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七大行业的天猫和淘宝销售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

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销售额双11_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

(注:本文11月数据为11月13日前一个月的销售数据,以此类推;本文统计主要涵盖萝卜投研数据库中收录的国内上市公司及其品牌)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销售额双11

如上图所示,今年3月至今,淘宝、天猫销量最多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业销量最少。电子电器、服装纺织、化工三大行业月度销售总体相对平稳;而医药生物行业上半年销售额明显高于下半年。

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销售额双11

在营业额方面,食品饮料和电子电器两个行业的销售额最大。其中,食品饮料行业3月份的销售额最高天猫销售额双11,甚至远高于“双十一”前后,但其3月份的销量并没有明显增长。我们由此推测,3月份食品饮料行业销售价格较高的产品相对较多。

从化工行业多销少的特点可以看出,该行业的产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产品价格普遍较低。

对比11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出,受“双十一”销售影响,各行业均呈现量增趋势。其中,农林牧渔业、服装纺织行业销售额环比增幅最大,均增长一倍以上;最小的是电子电气行业,环比增长40%。食品饮料行业的绝对值增幅最大,但由于各月销售基数较大,销售额环比增长约48%。

从营业额来看,化工行业和农林牧渔业环比增幅最大,均超过一倍。服装纺织行业不仅销售额大幅增长,销售额也几乎翻了一番。

食品饮料、服装纺织、化工三大行业不仅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们的销售额一直占据很大份额,更具代表性。因此,我们决定重点关注这三个行业进行更具体的分析。

食品饮料行业

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销售额双11

从上表可以看出,销量最多的产品门店月均销量在1000件以上,明显领先于月销量排名第二、第三的产品。小,全部不到 500 件。

此外,从店内销售的产品来看,销量前三名的产品以奶类饮品为主,集中在光明莫斯利安、伊联木喜、蒙牛纯真、伊利粮等四个品种。其中,光明魔斯联连续五个月实现销量领先,月均销量800余件;其次是蒙牛纯真,月销量400多件;和伊联木溪一样,伊利粮的月平均销量在300到400块之间。

对比四家月均销售价格可以看出,安木溪、春珍、莫斯莱恩的价格均在6月份有所下调。其中,Mosleyan降价幅度最大,达到30%。这可能对7月份的销售爆发有一定的影响。伊利粮食6月份没有下调售价,全年成交量相对稳定。

从“双十一”前后的数据来看,这四种奶制品的价格与上月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但销量却存在明显差异。Bright Mosleyan的销量环比增长近两倍;紧随其后的是春珍,销量翻了一番。值得注意的是,伊利粮多的销量并没有因“双十一”促销而增加,而是环比下降了30%。

然后我们继续统计了四种奶制品的主要配送区域。可以看出,主要销售区域集中在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广东五个地区。其中天猫销售额双11,光明莫斯利安作为上海本土品牌,其在上海的出货量占比接近40%,近70%的产品出货区域集中在江浙沪。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销售额双11

江浙是乳饮料的主要外送地区,四款产品占比相对均衡。伊利在重庆和四川的粮食出货优势明显。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销售额双11

日化行业

天猫销售额双11_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

从月度销售额来看,日化产品的差异非常大。销量最多的产品店,月平均销量在1300件以上。剔除“双十一”的影响,排名第二、第三的产品月均销量均在200件以下。

我们进一步看品牌的销售情况。两面针连续九个月领跑销量,月均销量1300余件。余宇泽博士和朗琪连续七个月位列销量前三。对比三款月销量和价格可以发现,双面针的销量遥遥领先其他两款产品,价格变化很小。

余雨泽博士在“双十一”上销量大幅增长,销量较10月份增长近8倍。对比其月均价可以看出,虽然双十一前产品整体价格呈现缓慢上涨趋势,但在“双十一”当天有明显的降价活动,这应该也是双十一前的一个重要原因。销量激增。一。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销售额双11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

对比余宇泽博士的发货地区发现,75%以上的订单在上海发货,其次是江苏,占比5%。因为dr.yu Yuze是上海本土的彩妆品牌。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_天猫销售额双11

服装行业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销售额双11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

由于服装和纺织行业产品较多,不同产品的月销售额与食品、饮料和化工行业相比差异较小,这从销售额前3名也可以看出。

总的来说,浪莎是每个月销量最多的品牌,月销量都在前2,年内价格波动很小;森马服装上半年销量明显好于下半年;飙升。

“双十一”期间,三款产品的销售额都有明显增长,尤其是森马服饰,环比增长150%。

对比分析双十一期间三款产品的配送区域可以发现,三款产品的销售区域集中在江、浙、沪、闽四个地区。袜子从浙江发货,森马服装一半以上从福建和浙江发货,其中福建最多,占比29%。

天猫双11销售数据直播_天猫销售额双11_天猫店备战双11手册 双11活动计划

通过对以上电商数据的简单梳理和分析,我们对“双十一”前后多个行业最典型的国产品牌销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萝卜投研的数据库。在积累更多数据后,我们会进行更深入、更详细的分析。

以上所有数据和图表均来自萝卜投资研究。

萝卜投研还收集了社交、电商、票房、招聘等更多垂直行业的特征数据;

提供具有嵌入式投资逻辑的智能搜索引擎。搜索个股时,除了展示传统个股信息外,还会展示与公司业务和竞品相关的数据和信息;l 搜索大宗商品时,会显示商品价格、产量、库存等数据,并提供相关列表。公司数据、产业链地图等独家智能信息;搜索垂直行业时,将显示深入的行业相关数据、新闻和券商研究报告。

同时,还有上市公司股权关系等知识图谱,帮助用户挖掘更多价值投资机会。

如果您有兴趣获取更多行业数据,或者体验更多智能投研工具,可以点击:体验【萝卜投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