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

时间:2022-06-20 12:59:02来源:
导读这几天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方面的信...

这几天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回答是这样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ETC全面推行后,很多车主在使用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疑问,如果ETC不小心被拉进黑名单,是否会影响个人征信?那么在什么情况下ETC被拉进黑名单会影响征信呢?小编为你做出解答。

ETC黑名单影响征信吗?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银办发〔2019〕185号)文件:“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由此可知,单纯的进入ETC黑名单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才是影响个人征信的前提,及时进行补缴对征信没有影响。由于ETC实行“先过路、再扣款”的收费模式,ETC车主一定要及时关注扣款银行卡的账户余额情况,如果办理的是信用卡,还要记得每月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影响征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