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如何改变汽车的面貌

时间:2022-05-09 10:27:28来源:
导读 这一年是 2013 年,BMW i3刚刚推出。回想一下:幸好世界没有了新冠病毒,我们距离青少年TikTok还有三年的时间,哈里王子和他的兄弟是朋...

这一年是 2013 年,BMW i3刚刚推出。

回想一下:幸好世界没有了新冠病毒,我们距离青少年TikTok还有三年的时间,哈里王子和他的兄弟是朋友,还没有人想到把一桶冰水扔到头上会导致数百万在慈善捐赠中。

感觉就像上辈子一样,在汽车方面也是如此。在大多数模型运行中,九年是一个半生命周期,但我们今天在这里,仍然看着新的 i3,仍然对它惊叹不已。哀悼它,因为生产将在七月结束。

它被认为是未来的经典,不亚于我们最近的 Autocar-Beaulieu 未来经典比赛,这不足为奇。在 i3 之前还有其他电动汽车(见鬼,宝马本身也有一辆Mini E试用车队),但 i3 是那种感觉——并且仍然感觉——就像它定义了一个时代的车型。一个运动,甚至。

为什么?我认为这是因为理念的完整性:i3 天生就是电动的。

2010 年,BMW 推出了 Megacity 概念(后来在伦敦奥运会上使用它)作为铝制底盘上的激进碳纤维增强塑料 (CFRP) 乘客单元——该系统结构坚固,不需要 B-支柱。因此,惊人的后铰链后门成为可能。

关键是量产车坚持了这一口号,同样关注可持续性、可回收材料和那些车门,这使得最初的概念如此引人注目。

CFRP 乘客舱保留了下来,因此 i3 按照 EV 标准是轻量级的:即使配备更大的现代电池,也只有 1290 公斤。2012 年的雷诺 Zoe重 1465 公斤,比同期的 i3 重 300 公斤。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