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与沙特阿拉伯签署多达 100,000 辆电动汽车的协议

时间:2022-04-28 10:37:01来源:
导读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Group 周二表示,已与沙特阿拉伯政府签署协议,在未来 10 年内购买多达 100,000 辆汽车。Luci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Group 周二表示,已与沙特阿拉伯政府签署协议,在未来 10 年内购买多达 100,000 辆汽车。

Luci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阿拉伯承诺根据协议购买 50,000 辆汽车,并可选择在 10 年内再购买 50,000 辆汽车。

公告发布后,Lucid 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上涨 5.4%。

这笔交易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电动汽车公司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最新合作,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是 Lucid 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约 61% 的股份。

目前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工厂生产汽车的 Lucid 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其第一家海外生产工厂,预计最终年产量将达到 150,000 辆。

Lucid 说,沙特政府购买的车辆预计将来自这两家工厂。

这些车辆的交付预计不迟于 2023 年开始,最初的订单数量为每年 1,000 至 2,000 辆,并从 2025 年开始增加到 4,000 至 7,000 辆。

Lucid 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根据协议为任何车辆提供折扣。

Lucid 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除了进口和其他交付成本外,沙特政府还将支付或沙特零售价中的较低者。

由于供应链挑战,这家希望与特斯拉竞争的汽车制造商在 2 月份将其 2022 年的产量预测从 20,000 辆下调至 12,000 至 14,000 辆。

它于 10 月开始在交付价值 169,000 美元的Lucid Air高级轿车,并表示预计将从今年春天开始向加拿大客户交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