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实现向电动汽车的高成本飞跃

时间:2022-04-27 10:39:23来源:
导读 英国盖登——经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拉共达(Aston MartinLagonda)正在制定一条更高效、更有利可图的前进道路...

英国盖登——经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拉共达(Aston MartinLagonda)正在制定一条更高效、更有利可图的前进道路,依靠股东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 的技术,实现向电动汽车(EV) 的高成本飞跃。

在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 (Lawrence Stroll) 开车拯救詹姆斯·邦德 (James Bond) 的首选汽车品牌后不到两年,阿斯顿·马丁 (Aston Martin) 进行了制造改造,以提高利润率并帮助其变得更像竞争对手法拉利。

斯特罗尔是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兼执行董事长,也是法拉利的狂热粉丝,他表示,在 2021 年汽车销量增长 82% 之后,这家汽车制造商向长期盈利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新车将在 2025 年前上市并获得资金.

但分析人士表示,自 1913 年成立以来,阿斯顿·马丁已经破产七次,并且像 007 特工一样经常与死亡调情,但仍在烧钱。一些人质疑它产生类似法拉利的销量以资助巨大的电气化成本的能力。

“这很不稳定,这家公司有可能破产,”Redburn 股票研究分析师查尔斯·科迪科特 (Charles Coldicott) 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有争议的事情,即使阿斯顿不想听到它。”

当被问及对未来摇摇欲坠的看法时,阿斯顿马丁的一位发言人重申了斯特罗尔的观点,即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朝着长期盈利的方向发展,并且有足够的现金渠道。

在参观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盖登工厂时,自 2020 年 8 月起担任梅赛德斯高性能AMG品牌负责人兼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的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滔滔不绝地列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削减两条装配线中的一条,并带来更多定制产品,例如内部座位。

也许最大的转变是专注于更高价值的客户驱动和定制订单——这是法拉利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过度生产和批量生产跑车,然后不得不打折。

“当我进来时,该公司以制造为主,而不是以工程为主导,这对于汽车奢侈品行业来说是疯狂的,”莫尔斯说。“在这样规模的公司中,您需要最大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Moers 已将阿斯顿马丁的跑车库存从 2,000 辆减少到 600 辆——其汽车平均售价约为 150,000 英镑(195,750 美元)——定制订单现在占销售额的 50%,而他加入公司时为 6%。

那时,这家汽车制造商在 2018 年灾难性的公开上市后陷入了困境。

Stroll 表示,该公司的新车目标是每辆车的毛利率至少为 40%,在某些情况下为 50%。分析师认为法拉利的数字超过 5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