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南疫情最新消息:属于什么风险地区今天封城了吗

时间:2022-04-13 13:02:50来源:
导读济南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中西部、华北平原东南部边缘,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那么...

济南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中西部、华北平原东南部边缘,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那么,2022年济南疫情最新消息如何?属于什么风险地区?今天封城了吗?

一、2022年济南疫情最新消息

据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2日通报,济南市槐荫区报告的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病毒毒株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与济南市建筑工地疫情首发病例同源,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

该疫情主要涉及槐荫区,共摸排本地密接42人、次密接98人、重点人员661人,均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划定阳光100小区1个区为封控区、5个区为管控区,其它区域为防范区,均按相应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对就诊医院实行封闭运行,暂停常规就诊业务。

二、2022年济南疫情属于什么风险地区?

济南目前没有中高风险区,全域低风险,但是采取了封控管理措施。

自2022年4月6日0时起,在济南市商河县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此外,12日疫情主要涉及槐荫区,共摸排本地密接42人、次密接98人、重点人员661人,均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划定阳光100小区1个区为封控区、5个区为管控区,其它区域为防范区,均按相应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对就诊医院实行封闭运行,暂停常规就诊业务。

三、2022年济南疫情最新消息今天封城了吗?

没有封城。但是出入有所限制:

入济南

(1)对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严格按现行规定“点对点”接返,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2)入济返济人员应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村)报备,来济当天主动报告乘坐交通工具和到达时间。

(3)入济返济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济后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立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进入。

(4)入济返济人员抵达后,第1天、第3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第7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

(5)入济返济人员抵济7日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各类会议培训活动,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个人防护。

出济南

严格限制济南市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总的来说,济南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是有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

文章来源:土流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