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籽可以吃吗 菠萝蜜籽怎么吃

时间:2022-04-12 16:34:19来源:
导读菠萝蜜籽可以吃吗菠萝蜜的籽是能吃的。菠萝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菠萝蜜的籽的营养价值也是极其丰富的。它含有多种维生...

菠萝蜜籽可以吃吗

菠萝蜜的籽是能吃的。菠萝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菠萝蜜的籽的营养价值也是极其丰富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为人体的新陈代谢提供必须的能量,并且可以吸收其中的铁离子、钙离子等矿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毒素的排泄,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改善便秘。适量的吃一些菠萝蜜的籽,还可以促进血液内胆固醇的代谢,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

菠萝蜜籽怎么吃

盐水煮

菠萝蜜的果核可以用盐水煮至,平时吃菠萝蜜时,把它中间的果核取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到锅中,加适量食用盐,开火煮至煮开以后再用中小火,煮10到20分钟,煮好以后取出降温,降温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

炒着吃

菠萝蜜的核还可以炒着吃,平时取出菠萝蜜的核以后,去到它表面的黄色软膜,然后,用清水洗净,再放在锅中,加清水煮熟,去掉水分以后放在炒锅中,用中小火慢慢炒制,炒好以后,把它外表的外壳去掉,直接使用里面的果仁就可以。

煲汤喝

菠萝蜜的果核煲汤喝味道也特别好,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菠萝蜜的果核取出,放在汤锅中,再加入自己准备好的其它煲汤材料,然后加入清水一起煲制成浓汤,这时会让煲好的汤汁,味道更加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煮粥喝

菠萝蜜和平时还能用来煮粥喝,再用它煮粥时需要把它清洗干净,而且要把它外层的壳去掉,再冲洗一下,然后和大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再用,中小火煮半小时左右,等锅中的周边的软糯粘稠以后关火,降温以后取出食用就可以。

菠萝蜜籽的吃法怎么做

炒菠萝蜜籽

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籽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籽的量

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籽的多少来定)。

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籽放入水中煮熟。

煮熟后将菠萝蜜籽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籽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籽(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籽熟的情况来定)

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籽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煲汤

菠萝蜜的籽也可以用来煲汤,这个是比较简单的。

只需要在煲汤的时候把菠萝蜜籽一起放进去就可以了,记住要把菠萝蜜的籽洗干净,其他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吃起来软软的,挺不错的

这个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煮粥

将菠萝蜜的籽与米都洗干净。

煮米的时候同时放入菠萝蜜籽。

待煮好后就可以吃了(粥熟了后,菠萝蜜籽也就熟了)。

注意事项

菠萝蜜籽好吃但要适量,吃多了如果上火并且可能会有其它微小反应,老人孩子少吃为好。

菠萝蜜籽剔骨汤

材料:剔骨肉适量,菠萝蜜籽10颗,生姜片适量。

做法

先把菠萝蜜籽洗干净,用刀在表皮上划一刀,锅中加水,煮大概5分钟。

煮出来的水是红褐色的,捞出,过凉水。去表皮(有两层皮,第一层表皮是硬硬的半透明状,第二层皮是红褐色的薄膜状),第二层的皮可以不去掉,但是这样煮出的汤颜色就是红褐色的。去第二层皮挺考验耐心。

锅中加水,放生姜和葱。

水滚后,放剔骨肉(猪筒子骨上的肉),因为家里没有排骨,筒子骨太硬,我切不动,只好用刀把骨头上的肉切下来。肉先焯一下,可以去掉腥味,后面炖汤颜色也会清亮。

入炖盅,生姜和葱用新的,之前焯水用的丢掉吧。炖煮是电的,功率很低,这道汤我炖了一夜。用砂锅的话炖个4~5小时就差不多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