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

时间:2022-01-10 14:16:04来源:
导读天津在1月9日又发现了21例新增本土病例,当地的疫情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据疾控专家表示,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而且本次

天津在1月9日又发现了21例新增本土病例,当地的疫情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据疾控专家表示,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而且本次疫情已经传播了三代了。由于天津本轮疫情涉及到奥密克戎毒株,因此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且疫情穿透力强。

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

天津确诊病例病毒株检测确诊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而且阳性感染者人数一天就翻了一番。疾控专家表示,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并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

而根据最新调查奥密克戎在天津隐匿传播的时间提前至2021年12月28日,至今已有14天,并涉及天津、河南安阳多所学校。

“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是本轮天津疫情的特点,也是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特点。世卫组织(WHO)研究表示,现有证据一致表明,同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显著的传播优势。在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社区传播的国家,其传播速度明显快于德尔塔毒株,倍增时间为2至3天。

以上就是关于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的相关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更多的有关天津疫情防控措施关注本站。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