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最新消息2021 西安封城多久

时间:2022-01-10 20:25:41来源:
导读西安封城最新消息202112月22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

西安封城最新消息2021

12月22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

此外,西安将加强农村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进行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离开西安需报备审批

西安本土疫情莫名其妙的就发生了,先是封城,接着再是全员核酸检测。而北京、河南等地也确诊了去过西安返回确诊的病例,所以对当地人员出行也将会严加管控,不然会给其它省市带来疫情输入压力。从12月22日起,西安居民离开西安需报备审批,没有审批的去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是不会允许放行的。

离陕证明审批手续去哪办理

不同人员帮你地区不一样,像机关单位人员需要上级领导的审批,而其他人员可以去你附近街道办办理离陕审批手续。像西安市长安区街道办有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长安区韦曲街道东韦村村民委员会、郭杜街道办事处去办理离陕证明。若你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没有离开西安需报备审批的是不能离开西安的,这项规定于12月22日开始实施。

西安封城多久

根据通告显示,西安封城(其实是指封闭式管理)从12月23日(星期四)0时起开始对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每户家庭两天只能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其它人员不能出行,也不能上班和上课,单位和学校现在基本已经停课和停工。而有有关西安封闭多久问题,现在还不知道,要待疫情好转才能解封,预计要到2022年1月上旬左右,因为现在当地还有很多中高风险地区,等降等级之后能迎来全面解封。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