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比赛项目具体有哪些 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时间:2022-01-10 13:36:54来源:
导读 冬奥会比赛项目具体有哪些 冰上项目:(北京主办):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上项目:(张家口主办、延庆协办):

冬奥会比赛项目具体有哪些

冰上项目:

(北京主办):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

雪上项目:

(张家口主办、延庆协办):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无舵雪橇、有舵雪橇、钢架雪车(俯式冰橇)、单板滑雪、高山滑雪。

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冰墩墩”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

“雪容融”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灯笼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顶部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寓意着和平友谊,突出了举办地的特色;装饰图案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面部的雪块既代表“瑞雪兆丰年”的寓意,又体现了拟人化的设计,凸显吉祥物的可爱。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