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陈芝豹为什么会离开北凉

时间:2022-01-10 13:30:29来源:
导读 《雪中悍刀行》陈芝豹为什么会离开北凉   我个人的看法陈芝豹的离开,并不是心里没有北凉,而是陈芝豹不能呆在北凉。他的离开,对于北

《雪中悍刀行》陈芝豹为什么会离开北凉

  我个人的看法陈芝豹的离开,并不是心里没有北凉,而是陈芝豹不能呆在北凉。他的离开,对于北凉才是最好的。陈芝豹号称小人屠,他的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可是既然朝廷当年忌惮人屠徐骁,那么朝廷也会忌惮陈芝豹。

  要知道当年的徐骁,可并没有陈芝豹那么大的野心。可结果如何?朝廷不是一样忌惮徐骁,忌惮北凉,无事生非搞出了白衣案。离阳的朝廷多大的心,能让陈芝豹继承北凉?陈芝豹如果继承北凉,以他的性格,必然会出现黄三甲看到的北凉结局。

  而陈芝豹离开北凉到西蜀就不一样了,顾剑堂、陈芝豹、徐凤年会形成互相牵制的局面。或许很多人觉得陈芝豹去蜀的目的是帮徐凤年,这一点我不赞同。首先陈芝豹说过,自己只会在北凉危急的时候救徐凤年一命,不会帮他。以陈芝豹的性格,我觉得这句话不会是一句空话。即使陈芝豹真的会帮徐凤年,也不能帮,没有了他的掣肘,北凉会被朝廷忌惮的更狠。

  在我看来,陈芝豹离开北凉之后,几乎就是把自己陷入了一个没有立足之地的局面,这是纳兰右慈说的。除非陈芝豹能够放弃报仇,否则就是纳兰右慈说的局面。陈芝豹用梅子酒重伤徐渭熊的时候,说过要带徐渭熊去做十年蜀王妃。

  这句话其实很有深意,喜欢陈芝豹的朋友也许觉得,十年后陈芝豹就能登基。确实,这句话有这个意思,可不能否认的是这句话也有西蜀有可能失败的意思,不成功便成仁应该才是陈芝豹的真实想法。

  陈芝豹在北凉虽然有着威望,可是这份威望随着徐骁去世,徐凤年接手北凉,又会剩下几分?可以说陈芝豹选择离开北凉之时,结局就已经注定了,除非陈芝豹放弃把离阳皇帝拉下马,放弃为吴素复仇的心思。所以陈芝豹的离开,绝不是背弃北凉。与纳兰右慈对话时,那不自觉的一句我们北凉,足以证明一切。

  或许他的离开除了为王妃复仇之外,也有自己的野心。但不得不说,陈芝豹选择离开,其实对北凉有很大的好处,但对他自己很残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