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控区有哪些 西安封控区和管控区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2-01-10 13:19:20来源:
导读西安封控区有哪些截至22日0时,全市共划定封控区229个,管控区76个,封控16万人,管控65万人。调整划定2个行政区管控区域,涉及碑林区1个

西安封控区有哪些

截至22日0时,全市共划定封控区229个,管控区76个,封控16万人,管控65万人。调整划定2个行政区管控区域,涉及碑林区1个区域,雁塔区2个区域,共涉及7个街道、58个社区、449个小区(家属院、院落),52万人,均已完成区域物理隔离,设置了明显标识。

西安封控区和管控区有什么区别

12月21日,西安发布最新消息:为及早发现、管控潜在感染者、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区扩散蔓延风险,努力将病毒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社区防控方案》(第八版),经专家组研判,西安市把一些潜在风险比较高的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封控区,实施分类管理。

封控区域:

出现阳性病例的楼宇、单元、点位等即划定为封控区,第一时间落实封闭管控措施,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区内病例所在单元所有人员一般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其他人员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家庭居住条件达不到居家隔离标准的,也实施集中隔离。现在全市的封控区有90个。

管控区域:

阳性病例发病前2天活动比较频繁,具有一定传播风险,且其密接、次密接追踪判断难度较大的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区居民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要求,按照“科学精准、适度扩大”的原则,12月21日凌晨,西安划定4个管控区域,涉及3个区,当前正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