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主要有哪些风险 主要特征有哪些

时间:2022-01-10 13:17:37来源:
导读【导语】目前可转债深受很多投资者的青睐,有很多投资者都会去申购可转债,可转债和其他的债券是有所不同的,很多人对于可转债并不了解,

【导语】目前可转债深受很多投资者的青睐,有很多投资者都会去申购可转债,可转债和其他的债券是有所不同的,很多人对于可转债并不了解,那么可转债主要有哪些风险?主要特征有哪些?

可转债风险

事实上,从字面上讲,可转换债券是一种债券,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票面利率较低。从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增加的期权,允许买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为指定公司的股票。

可转债主要有哪些风险

可转债是有强制赎回风险的,如果投资者在高价买入后被上市公司以面值加息的价格强制赎回,则与仓位爆炸相同;

投资者在投资可转换债券时会有股价波动的风险。可转换债券的利率一般低于同级债券,因此投资也存在利息损失的风险;

用户投资可转换债券将面临强制转换的风险,这是大多数投资者不可忽视的问题之一。

可转债主要特征有哪些

债权性: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资者可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息;

股权性:可转换债券在转换为股票之前是纯债券,但在转换为股票之前股票发行后,原债券持有人从债权人变为公司股东,可以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股息分配,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股本结构;

可转换性: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照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为股票。可转换债券具有债权和股票双重选择权的特点。

一方面,投资者可以选择是否转换股票,并承担可转换债券利率较低的机会成本;另一方面,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人们有权选择是否执行赎回条款,并为此支付比没有赎回条款的可转换债券更多的费用高的利率。

可转债的交易费用有哪些

深市:投资人应向艺人经纪人付款提成,规范为买卖总金额的2‰提成小于5元的,按5元付款

沪市:投资者委托证券公司买卖可转换债券,在上海收费1元,在其他地方收费3元。交易完成后,投资者在结算时应支付经纪佣金,标准为交易总额的2元‰佣金低于5元按5元计算

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一般来说,发行可转换债券有利于公司的经营,但一般来说,它不影响公司的基本面,而是改进而不是改革。其影响弱于重组和定向增发,因为后两者往往改变公司的经营方向和战略。

温馨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可转换债券的普通交易不存在爆仓风险,如果可转换债券进行融资融券交易,则存在爆仓风险。

相关阅读:买可转债会亏钱吗可转债怎么开户可转债中签了怎么卖可转债强赎什么意思含可转债股票的特性有什么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