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节该如何备孕 四季备孕的诀窍在这里

时间:2022-01-10 12:29:12来源:
导读 不同季节该如何备孕 冬季备孕神养: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 功能旺盛起来,

不同季节该如何备孕

冬季备孕

神养: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 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睡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准妈妈们要学会科学地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动养: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食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富锌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芝麻、 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育。

春季备孕

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胎儿生长所处的内分泌环境与母体的精神状态密切相联,孕妇保持心情舒畅,乐观豁达,情绪稳定, 有利于胎儿生长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如自身适应能力差,可出现机体内外失衡,导致心理混乱的状况,因此春季调节情志很重要。

多晒太阳:适当的日光浴有利于钙磷的吸收及胎儿骨骼的生长,并可以防止孕期缺钙引起的小腿抽筋现象。另外,提醒过敏体质的孕妇,春季空气中花粉含量增高,如出现过敏反应需及时就医。

警 惕病毒感染:准备怀孕的女性,适当锻炼可增强体质。但需注意,户外运动时应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之地,以减少病毒感染的几率。春季温差大、风也大,出门时要注意防风保暖。

科学膳食补充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四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 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如在中国发生率约为8‰的神经管畸形,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等。另外还可能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凡事谨慎总是没错的。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