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鱼放盐的比列是多少 腌鱼放盐后要不要密封

时间:2022-01-10 12:25:18来源:
导读腌鱼放盐的比列是多少如果单单说是腊肉的话是一斤肉一两盐左右,而且还要均匀的涂抹在肉的表面,如果是腊鱼的话想要口味淡一点的话是十斤

腌鱼放盐的比列是多少

如果单单说是腊肉的话是一斤肉一两盐左右,而且还要均匀的涂抹在肉的表面,如果是腊鱼的话想要口味淡一点的话是十斤鱼六两盐就可以了。咸一点的话十斤鱼一斤盐即可。将盐先放入锅中炒热再下花椒、丁香同时炒香。盐的比例为每10斤放盐量为2-4两,也就是100-200克。将高度白酒倒入鱼中抹匀(鱼剖腹取出内脏不要用水冲洗)再将炒热的盐抹到鱼和肉的表面(抹均匀)上缸时,一层鱼一层肉码放(量少6天翻一次缸,量多3天翻一次缸)腌7-10天后取出晾晒。晾晒时请注意选择温度比较低,太阳较好的天气来晒,晒一天一个好太阳就行。这是因为鱼、肉被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会在紫外线的作用下脂肪会分解。

腌鱼放盐后要不要密封

很多人把调料涂抹到鱼身上的时候就将鱼挂起来晾晒了,这样做是不正确的,正确的方法是先将鱼放到大盆里面腌制三天左右,这样鱼油和香气才会被腌制出来,做出来的腌咸鱼也会更加好吃了。

腌鱼盐放多了怎么办

减少腌制时间;

把多的表面盐去掉然后把鱼晒干些,食用时采取蒸的方式,可以少量减淡咸味.

腌鱼后盆里有水怎么办

要倒掉的。最好不要再次用腌制过的水来腌鱼或腌肉。一个是里面虽然有盐的成份,但是再用是不够咸的;再一个这种水已经很混浊了,里面都是细小颗粒,这种环境很容易让细箘滋生繁殖,腌出来的鱼或肉很容易坏的。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