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医保卡要多久 看当地医保中心的规定

时间:2022-01-14 20:09:16来源:
导读只要参加了医疗保险,就可以领取一张医保卡的,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证件之一,里面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等详细资料信

只要参加了医疗保险,就可以领取一张医保卡的,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证件之一,里面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等详细资料信息。不过,由于有些人粗心大意,将医保卡丢失了,那么,补办医保卡要多久呢?

医保卡补办

医疗保险卡一旦出现丢失的话,参保人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拨打电话通知劳动保障部门,进行电话挂失,之后再携带相关证件去补办。通常来说,医保卡在申请补办了之后,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

当然,医保卡补办多久拿到,各地并没有统一的规定,所以有的地区可能需要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具体要看当地医保中心的规定,或者是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12333咨询。今天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