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能全额返还保费吗

时间:2022-01-14 20:09:01来源:
导读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人对于保险方面的意识很重视了,而且好多人在有经济条件前提下,都会为自己以及家家人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转移意外风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人对于保险方面的意识很重视了,而且好多人在有经济条件前提下,都会为自己以及家家人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转移意外风险。但是投保保险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就会出现退保的情况,那么,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呢?

保险退保流程

其实很多人意识到之前买的保险并不合适,无数人都在纠结要不要退保,但是退保是会有损失的,保险公司会扣除一点费用。通常来说,只要是这几种情况退保损失是最小的,就像犹豫期、代签名、回访电话、销售误导等,可以全额返还保费。

特别是犹豫期退保,因为好多保险公司购买保险都有犹豫期,在犹豫期之内退保可以全额返还保费(会扣除一部分手续费)。但是要知道,如果是超过了犹豫期内退保的话,一般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所以建议大家在犹豫期退保的损失是最小的,并且扣除工本费之后无息退回投保人的已交保费。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