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回江西过年要隔离吗 2022年湖南回江西过年要做核酸检测吗

时间:2022-01-14 16:03:18来源:
导读2022年湖南回江西过年要隔离吗不需要隔离。湖南江西现在都是低风险地区。疫情低风险地区一般是不要求隔离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肯定会要求

2022年湖南回江西过年要隔离吗

不需要隔离。湖南江西现在都是低风险地区。疫情低风险地区一般是不要求隔离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肯定会要求隔离,各地疫情防控措施都不一样,建议大家在返乡之前提前咨询社区防疫人员。2022年江西返乡最新通知:

2022赣州返乡最新通知

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需要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0和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赣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省外来(返)赣州人员,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

2022南昌返乡最新通知

中高风险地区返抵人员,实施14天隔离+7次核酸检测,建议每24小时需要做核酸检测一次。

2022上饶返乡最新通知

倡导从外省来(返)饶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备,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饶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并隔离14天,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

2022年湖南回江西过年要做核酸检测吗

这个需要各地政府发布的春节疫情返乡通告,像南昌市针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的需要查看核酸检测和进行集中隔离。而赣州市针对其他省外返赣人员建议至少做一次核酸检测,因为在回家途中会途径各大车站,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而回到家乡做一次核酸检测,这也是对家乡的负责任。

现在全国核酸检测费用并不是很高,大概60元就能做一个,反正都已经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了,也不在乎这一点。有的人甚至一年才回家一次,给自己的家人和家乡负责。若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也不着急这一回回家,毕竟回家还需要隔离14天,等春节过完了还没和家人团聚,可以等疫情好了再回家陪伴家人。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