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买的保险怎么办

时间:2022-01-14 15:08:54来源:
导读为了安全保障方面考虑,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选择大型保险公司,比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等,都是实力非常雄厚的保险公司。有

为了安全保障方面考虑,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选择大型保险公司,比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等,都是实力非常雄厚的保险公司。有小伙伴好奇,保险公司会倒闭吗?进来看一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是指依保险法和公司法设立的公司法人,但是,保险公司是会存在倒闭可能性的。当然了,如果保险公司经营的是人寿保险业务的,并不会倒闭,因为法律规定,不允许寿险公司倒闭。

就算保险公司倒闭了,投保人购买的保险也可以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如果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