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 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2-01-14 12:00:17来源:
导读不少人都喜欢打新债了,所以肯定会关注新债的收益情况是怎么样的。要知道,是个不错的低风险拿红包的方式,那么,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

不少人都喜欢打新债了,所以肯定会关注新债的收益情况是怎么样的。要知道,是个不错的低风险拿红包的方式,那么,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还有,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收益率是什么

打新债,经济术语,意思是指在债券型基金产品刚发行的时候,发行的价格比较低,这时候投资者申购新发行的债券叫做打新债。打新债门槛和风险都低,“0”成本,中签后才需缴费。

可转债收益率如何

据悉,可转债收益率一般是在10%-15%左右,高的也有15%-30%左右,毕竟这不是固定的,都是根据历史统计数据得来的。只是说你中签了某可转债之后,等到期上市,大概可以赚到10%-15%左右的钱,并不是说一定能够赚到这个比例的钱。

至于打新债收益率为负是什么意思?若新债溢价率为负数,就代表转债价格要低于转股价值,转股溢价率与转股价值相关,因为转债转股价通常是固定的,所以转股价值又取决于正股价格和转债价格。对于打新债来说,溢价率越低,新债上市后破发的风险就越小,如果正股价格也有上涨,那么新债上市涨幅会更大。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