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连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大连返乡人员需要隔离吗

时间:2022-01-14 11:08:49来源:
导读2022年大连返乡人员最新规定入境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14天+7天集中隔离+7天“一人一户”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前1次核酸)。重点管控地

2022年大连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入境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14天+7天集中隔离+7天“一人一户”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前1次核酸)。

重点管控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现本土阳性病例所在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作为重点管控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来连一律集中隔离至来返连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特别说明:因疫情发展情况偶有变化,不排除对新增重点管控地区来连人员追溯隔离的情况,一般追溯期在14天以内,具体以社区要求为准。

重点关注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现本土阳性病例所在市、直辖市县区作为重点关注地区)来连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报告的,需要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特别说明:根据2022年1月6日大连疾控发布的提醒:从辽宁省 外来(返)连人员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备查,抵连后尽快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根据2021年12月30日

大连疾控发布的节日提醒:外市来(返)连人员和务工返乡人员在返连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建议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核酸检测证明,要在抵连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实施自我健康监测的人员,非必要请勿出行。

来连报备:通过航空、陆路、水路公共交通工具或乘私家车等各种交通工具来(返)连人员,均要在机场、车站、码头或立即至目的地社区、单位、酒店登记个人相关信息,并配合进行信息排查、个人健康监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来连参加城市建设的务工人员也应遵守我市的防疫规定,及时向驻地和工作单位报备。

入境来连人员和域外来连人员如实履行健康申报、行程史填报等信息报告。凡有涉嫌故意隐瞒境外和域外旅居史、新冠肺炎病例解除史,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隔离等防护措施,以及其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等行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目前,国内一些地区疫情严重,希望广大市民守望,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连人员及时报告。域外来(返)连人员请及时报备社区。

注:重点管控地区会随时进行调整,建议大家出行前咨询大连疾控中心

大连返乡人员需要隔离吗

2022年春节期间,属于大连重点管控地区来连的,一律集中隔离至来返连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重点管控地区14天隔离+2次核酸,重点关注地区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重点管控地区: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现本土阳性病例所在县(市、区)、直辖市的街道作为重点管控地区;

重点关注地区: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现本土阳性病例所在市、直辖市县区作为重点关注地区

注:来返连人员请提前与目的地社区或酒店报备行程!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