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中山坦洲疫情最新消息:属于什么风险等级附最新防控政策!

时间:2022-01-13 23:53:17来源:
导读中山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广东省辖地级市,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城市之一,这里经济繁荣,且人员流动性较大,据悉,今日中山坦洲镇有发现一例

中山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广东省辖地级市,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城市之一,这里经济繁荣,且人员流动性较大,据悉,今日中山坦洲镇有发现一例阳性病例。那么,2022年广东中山坦洲疫情最新消息是怎样?属于什么风险等级?附最新防控政策!

一、2022年广东中山坦洲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13日通报,中山市在就诊患者人群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阳性个案相关情况为:女,24岁,家住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坦洲镇某公司员工。1月12日到坦洲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13日凌晨核酸检测为阳性。该患者目前已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相关接触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场所已实施管控,个案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实施终末消毒。

中山市坦洲镇政府网站1月13日消息,对进出坦洲镇的所有道路实施全面管控。管控期间,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2022年广东中山疫情属于什么风险等级?

截止1月13日14时,广东中山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是坦洲镇对于人员进出已经实行了严格管理。

三、2022年广东中山最新防控政策

对高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来(返)中山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

对中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来(返)中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

对高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所在地市来(返)中山人员实施“三天两检”+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中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所在地市来(返)中山人员开展“四个一”的健康管理+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对国内省份出现本地传播疫情后,尚未划分风险等级时,参照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管理。

其他省外来(返)中山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以下为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中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总的来说,广东中山此次阳性病例发生在坦洲镇,该地区已经采取了相关管控措施。

文章来源:土流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