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砸钱砸假期鼓励生育 这个方法行得通吗

时间:2022-01-13 21:09:09来源:
导读最近有不少公司为了鼓励员工生育,不惜出台各种奖励政策。多家上市公司砸钱砸假期鼓励生育,那么这个方法是否能够提高生育率呢?下面我们

最近有不少公司为了鼓励员工生育,不惜出台各种奖励政策。多家上市公司砸钱砸假期鼓励生育,那么这个方法是否能够提高生育率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情况。

生育奖励

1月11日,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在绿城服务集团年会上就鼓励优生优育发表讲话。据报道,宋卫平表示,“未来10年,只要是绿城服务集团的员工,以母亲为单位,只要能生出双胞胎来,只要人在公司一年,她孩子的教育费用,就是学费或者说是其他做一个比较严格的界定,这个钱公司给出。”

上市农牧企业大北农发布鼓励胎教计划: 产假:第一个孩子1个月,第二个孩子3个月,第三个孩子12个月。奖励第一个孩子3万元,第二个孩子6万元,第三个孩子9万元。准男性雇员的陪产假为9天。

雀巢中国官方账号发布了《雀巢大中华区育儿支持政策》,明确男性员工作为第一或第二照顾者可享受18周或4周的全薪育儿假。第一受抚养人可以申请长达6个月的育儿假。养父母也可以是主要或次要受抚养人,并享受相同的育儿假政策。

一些员工认为,男女员工都有权享受育儿假是一种人道的措施。“在这项政策下,男孩会更多地照顾他们的家人。”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