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例阳性系感染奥密克戎 疫情最新情况是怎样的呢

时间:2022-01-13 09:30:08来源:
导读  大连1例阳性系感染奥密克戎  【大连1例阳性系感染奥密克戎】天津正经历来自奥密克戎的巨大挑战。近期,国内天津市、河南省多地

  大连1例阳性系感染奥密克戎

  【大连1例阳性系感染奥密克戎】天津正经历来自奥密克戎的巨大挑战。近期,国内天津市、河南省多地、广东深圳等地报告本土病例。河南单日新增本土病例突破百例,本轮疫情累计确诊近500例,形成郑州、许昌、安阳三个传播中心。新一轮疫情波及17省31市,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89例,天津本轮疫情已报告阳性感染者137例,2例天津市返连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天津已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1月12日,2例天津市返连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大连市1例阳性感染者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与天津—河南安阳关联疫情指示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高度同源。截至1月12日18时,累计判定追踪在连密切接触者28人,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奥密克戎病毒症状不是太重,有人说就是“大号感冒”。张伯礼院士表示,与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传播力更强,感染者症状相对轻,重症较少。但不能掉以轻心,疫苗还是要打,在防治重症、降低死亡率的作用上依旧很强。

文章来源:深港在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