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卧室烤火致一氧化碳中毒!具体什么情况附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方法!

时间:2022-01-13 01:41:52来源:
导读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烤火成为许多人冬天常见的一项活动,烤火可驱寒,怯除感冒等小毛病,但是烤火时如果操作不当会导致中毒等情况出现。比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烤火成为许多人冬天常见的一项活动,烤火可驱寒,怯除感冒等小毛病,但是烤火时如果操作不当会导致中毒等情况出现。比如近日就有报道称一家三口卧室烤火致一氧化碳中毒!那具体什么情况?附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方法!

一、一家三口卧室烤火致一氧化碳中毒!具体什么情况?

近日,在浙江宁波,张先生一家户外烧烤后,剩下一些炭渣放到屋内烤火,期间窗户是开着的,但1小时后妻子出现头晕恶心症状,全家立即前往医院。经检查,3人均一氧化碳中毒,张先生和女儿没有症状,妻子情况严重需吸氧输液。

二、什么情况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管道漏气

冬季开窗通风少,一旦煤气管道或者燃气灶具出现泄漏、燃烧过程中熄火或未完全关闭燃气开关,就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密闭居室使用煤炉取暖、做饭

通风不好时,由于无法及时得到新鲜空气中的氧气补充,炭火燃烧不充分就容易生成一氧化碳,并积聚在室内,造成煤气中毒。

燃气热水器安装不当

燃气热水器使用多年、老化之后容易引起漏气、燃烧不完全等,从而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尤其有些人习惯把燃气热水器装在密闭的浴室空间里。

三、一氧化碳中毒后怎么急救?

一氧化碳中毒后我们应该立即开门窗流通空气,关闭煤气等,同时呼叫120或立即将患者送到就近的医院救治;

让患者迅速脱离中毒环境,转到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

松解衣扣,使患者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若发现鼻、口中有呕吐物、分泌物应立即清除;

如发生心跳、呼吸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总的来说,大家在冬天或天气很冷烤火时,一定要注意屋子里要及时通风,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文章来源:土流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