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超万亿城市增至24座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时间:2022-01-12 22:08:11来源:
导读GDP数据代表着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据最新消息称,我国GDP超万亿城市增至24座,其中包括广州、北京等等地区以及新晋城市东莞

GDP数据代表着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据最新消息称,我国GDP超万亿城市增至24座,其中包括广州、北京等等地区以及新晋城市东莞。

GDP数据

中国城市GDP“万亿俱乐部”再迎扩容,城市竞争版图迎来微妙变化。2021年,东莞GDP将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第24个万亿元城市。北京GDP突破4万亿元,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公布的4万亿元城市。随着东莞获得GDP“万亿俱乐部”门票,GDP超万亿元的城市扩大到24个。

从时间上看,2006年上海GDP率先突破万亿元,2008年北京GDP突破万亿元,2010年广州GDP突破万亿元,深圳、天津、苏州、重庆GDP突破1个。 2011年万亿元。2014年,武汉和成都GDP突破万亿元;2015年,杭州GDP突破万亿元;2016年,南京、青岛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2017年,无锡、长沙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2018年,宁波和郑州的GDP都超过了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2019年,佛山GDP总量突破万亿元。2020年,福州、泉州、南通、合肥、西安、济南的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2021年,东莞GDP突破万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东莞可能是2021年唯一晋级“万亿俱乐部”的城市。继东莞之后,烟台、常州、徐州、大连、唐山等“后备军”城市GDP超7000亿元,离万亿元还有一定的距离。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