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低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需要核酸检测最新规定

时间:2022-01-12 16:58:59来源:
导读2022年低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需要核酸检测最新规定由于我国有31个省市,而每个地区的春节防疫规定是不一样。但大多数地区要求春节低风险

2022年低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需要核酸检测最新规定

由于我国有31个省市,而每个地区的春节防疫规定是不一样。但大多数地区要求春节低风险地区跨省到其它低风险地区需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一般过了春运这段时间以后,针对低风险地区跨省到低风险地区的是不需要查看核酸检测的,因为2021年春节期间就执行了这样的规定,在春运过后基本上出行就正常了。不过,根据国家发布的2022春节出行规定是,针对不同人群实施不同防疫举措,决不能实施一刀切。

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

根据,北京市执行的疫情防控最新规定,从2021年11月17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天津:低风险地区重点人群返津需要核酸检测

针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返津以及回天津农村地区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结果。

安徽:低风险地区人员返回人员需要核酸检测

(1)合肥:12月15日发布春节防疫最新政策规定,低风险返(抵)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淮北:12月9日,淮北疫情防空办发布最新规定,建议低风险来(返)淮人员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3)宿州: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时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核酸检测证明的,在车站出站时免费核酸采样检测。

江西: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24小时内核酸

江西上饶市、抚州市、新余市、赣州市等多地发布的最新春节疫情防控通告均提到,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15日,从省外来(返)人员,需要在抵达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1)抚州:1月9日发布春节前后疫情防控通告要求,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抚人员需要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2)上饶:1月9日上饶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低风险地区人员返饶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

湖南:低风险地区人员(返)湘需要核酸检测

根据湖南省疾控中心12月31日发布的最新通知要求,从1月1日起至3月15日前,所有低风险地区返回湖南的都需要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省内低风险地区返乡是不需要的。

青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要核酸检测

西宁市针对低风险地区返(抵)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所居住社区报备,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新疆: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要核酸检测

乌鲁木齐返(抵)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低风险地区)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才能正常通行。

西藏: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要核酸检测

拉萨针对低风险地区人员返(抵达)拉萨时也需提供2天(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以及查验西藏健康码、行程码。

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要核酸检测

省外来返武汉,建议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及根据现场防疫要求可能需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