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孕妇就重复做核酸期间流产 耽误了诊治

时间:2022-01-11 21:10:27来源:
导读最近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个地区本应从该起事件吸取教训,但是近日在上海一名孕妇就重复做核酸期间流产,又是这样的悲剧

最近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个地区本应从该起事件吸取教训,但是近日在上海一名孕妇就重复做核酸期间流产,又是这样的悲剧,那么事情的原委究竟是怎样的呢?

孕妇

近日,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引发社会关注。1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管局、医院管理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国家层面要求各省要做到事半功倍、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要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保障不受到任何影响。

近日,上海一位微博网友郑女士发文称,她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以下简称“青浦中山医院”)发热门诊因做核酸检测耽误诊治而流产。郑女士在文中称,2021年11月1日晚,因发热、腹痛、出血等原因,到上海青浦中山医院产科急诊就诊。当时医生检查没有宫缩,但她应该住院了,住院前需要做核酸检测。在急诊科做完核酸检测后,她又去了发热门诊,被要求再次检测。在发热门诊等待核酸报告时,她的腹痛持续加重,直到23:00产科医生上门处理,最终流产。

郑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已于1月9日解决,她已与医院达成协议。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