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回售价由谁决定 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

时间:2022-01-11 14:00:44来源:
导读打新债和打新股一样,中签的话是能够从中获取收益的,所以关于新债的消息也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相对于股票,可转债有保底的利息,那么,

打新债和打新股一样,中签的话是能够从中获取收益的,所以关于新债的消息也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相对于股票,可转债有保底的利息,那么,可转债回售价由谁决定呢?可转债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

可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

可转债回售价如何

可转债回售价就是指赎回价格,是指上市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将可转债赎回,因此回售价是在合同中就写明了的,由上市公司决定,赎回分为正常赎回和强制赎回。可转债回售就是指可转债强制赎回约定,一般如果可转债价格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就会触发强制赎回条款。

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回售阶段正股股价趋势较好,则回售后利好;反之利空。债券回售是指发行人承诺在正股股价持续若干天低于转股价格或非上市公司股票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发行上市,发行人以高于面值的价格收回持有人持有的可转债。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