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将无法带来预期的气候效益

时间:2021-11-05 10:24:29来源:
导读由于电动汽车被视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怀疑论者将矛头指向了使用化石燃料生产电池、氢气和电力对环境的影响。沃尔沃通过强调政府和能源供

由于电动汽车被视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怀疑论者将矛头指向了使用化石燃料生产电池、氢气和电力对环境的影响。沃尔沃通过强调政府和能源供应商的责任来应对这些挑战。

沃尔沃表示,除非决策者和能源供应商也帮助提供清洁能源,否则电动汽车无法实现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潜力,这意味着更大的投资。自2019 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XC40 Recharge以来,该汽车制造商一直为其每个电动车型发布生命周期评估 (LCA) 报告,显示它们对二氧化碳排放和整体气候足迹的影响。

沃尔沃最新电动汽车 C40 Recharge 的 LCA 报告显示,使用“全球平均能源组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显着增加,其中超过 50% 来自化石燃料。这大大降低了电动汽车相对于内燃机汽车的潜在环境效益。

更糟糕的是,C40 Recharge 的生产排放量高于汽油动力的 XC40 - 高出约 70%。这进一步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潜在环境效益。据沃尔沃称,主要原因是电池和钢铁生产的碳强度,以及汽车中铝的使用增加。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使用完全可再生能源和无化石钢铁的电池。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汽车制造商打算与钢铁公司 SSAB 和电池供应商合作。但是,当然,这还不够,因为长期变化还需要对清洁能源进行大量投资。只有在生产电动汽车并使用清洁能源充电时,其对生命周期的影响才比传统汽车低 50%。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