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摩托车振动会损坏 iPhone 相机

时间:2021-09-13 09:19:40来源:
导读 暂缓为您的摩托车购买iPhone支架。在MacRumors首次看到的一篇新的Apple 支持帖子中,这家科技巨头警告说,通过车把传输的高振幅振动,特别

暂缓为您的摩托车购买iPhone支架。在MacRumors首次看到的一篇新的Apple 支持帖子中,这家科技巨头警告说,通过车把传输的高振幅振动,“特别是由大功率摩托车发动机产生的振动”,可能会损坏其手机的摄像头。正如该出版物所指出的,这种损害可能是永久性的。一个简单的谷歌搜索就会显示过去几年用户在将 iPhone 安装在自行车上后相机损坏的帖子,主要是为了他们可以用它来导航。

虽然苹果没有说明为什么现在发出警告,但它确实解释了将 iPhone 连接到摩托车上会损坏其相机的原因。该公司表示,相机的光学图像稳定 (OIS) 和闭环自动对焦 (AF) 功能可能会因长期暴露在高振幅振动中而受损。相机的 OIS 使设备的陀螺仪能够感知运动。反过来,陀螺仪会改变角度,镜头也会相应移动,以防止您在拍照时不小心移动时出现模糊。

同时通过闭环自动对焦,手机的板载磁传感器测量振动以补偿移动,因此可以准确定位镜头。正如MacRumor 所指出的,自 iPhone 7 以来的所有机型都具备这两种功能。

因此,Apple 表示不建议将 iPhone 安装到配备大功率或大容量发动机的摩托车上。对于轻便摩托车和踏板车,您可能需要购买减振支架以降低损坏风险——或者只是使用另一个GPS设备来确保您不会损坏价值数百到一千美元的设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