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9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3-09 17:10:53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下挫,跌破3400点,形成恐慌盘,半小时后指数触底反弹,开始逐步回暖,走出V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下挫,跌破3400点,形成恐慌盘,半小时后指数触底反弹,开始逐步回暖,走出V型反转,创业板指午前成功翻红,沪指也于午后开盘不久翻红,但好景不长,午后指数继续回落,再次回落至3400点以下。

  截至收盘,沪指跌1.82%,报3359.29点,深成指跌2.8%,报13475.72点,创业板指跌3.5%,报2633.4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9800亿元;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近50亿元。两市45股涨停,72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港口水运、钢铁行业、民航机场、装修装饰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石油行业、环保工程、化纤行业跌幅居前,在线旅游板块表现活跃。

  旅游概念盘中大幅拉升,西域旅游、中青旅涨停,西安旅游、首旅酒店、众信旅游等多股跟涨。

  港口水运概念走强,渤海轮渡、宁波海运涨停,中远海控、宁波港、中远海特等多股拉升。

  钢铁行业盘中大幅走高,新兴铸管、安阳钢铁、大钢不锈涨停,永兴材料、华菱钢铁、宝钢股份、凌钢股份等多股走强。

  石油行业走弱,杰瑞股份跌停,和顺石油、中曼石油、恒泰艾普、东华能源等多股大幅回落。

  半导体概念回落,华灿光电、和而泰、美迪凯、斯达半导、卓胜微等多股走弱。

  个股方面,准油股份午后上演“地天板”,盘中换手率接近20%。

  【机构策略】

  源达:市场的连续回调主因是高位抱团股的连续下跌,截止目前,不少高位蓝筹股跌幅已超25%,今日多只个股深V反转收出长下影,短线有望出现低吸良机,但切不可盲目低吸,还需观察后三天若没有继续下跌创新低,则该类个股有望出现企稳反弹的信号,届时再关注也不迟。另外目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可继续关注顺周期和“碳中和”受益产业链方向。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海外股市也进入高位强震模式,故而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杀估值成为当前行情的主基调。蓝筹股抛压沉重,部分抱团股节后跌幅已经超过30%,要提防A股中期走弱,逢反弹逐步降低仓位。隔夜道指创历史新高,源于金融股的推动,而美股科技股仍然调整,纳斯达克指数跌逾2%。周二A股继续探底,茅台为首的机构抱团股探底回升,预计指数短线将止跌回升。机会方面,短线主要关注有政策利好的题材股,中期关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

  广州万隆:此次股市调整,前面下跌主要反映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而目前下跌,反映的是美国市场利率走高,中美利差收窄,美元走高的市场预期,本质反应的是货币政策变化的预期。对于后市,市场急跌挖坑,这将为后面行情带来机会。不过,从资金面考虑,市场结构性行情将从去年大市值龙头行情,更多向中小市值个股过度,指数上涨空间受到制约,但市场板块机会将更多,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操作机会。

  东北证券:目前来看原有抱团股的散架尚未结束、伏击抱团股的反弹行情尚需等待,激进者可以考虑在抱团股“反抽-下跌”的循环再运作1-2次后介入试盘,彼时机构抱团股中的真成长且估值合理的错杀股的弹性可能会较大,即短期控制仓位、不急于出手,守住胜率果实、等待赔率更大时再做积极出击;赚钱效应有所弱化,热点轮动加快,控制仓位、配置均衡些。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9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