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葱鸡蛋价格暴涨 韩国食品价格为何大幅上涨?

时间:2021-03-09 16:53:13来源:
导读   据韩联社报道,经合组织和韩国统计厅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今年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 5%,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4,是成员国平均

  据韩联社报道,经合组织和韩国统计厅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今年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4,是成员国平均涨幅的两倍多。而今年2月份的涨幅更高,达到9.7%,刷新2011年8月以来新高。其中,大葱和鸡蛋的售价同比分别上涨227.5%和41.7%。

  韩国开发研究院表示,理想情况是经济复苏拉动需求促使物价上涨,但近期受歉收和禽流感疫情蔓延等供给侧因素影响,加上春节假期食品需求旺盛,导致菜篮子负担有所加重。分析预计,油价在4到5月将继续上涨,进而导致消费者物价进一步上升,但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韩国统计厅8日数据,1月韩国食品(包括非酒类饮品)物价同比上涨6.5%。涨幅超OECD(3.1%)平均水平的两倍,在OECD 37个成员国中仅次于土耳其(18.1%)、智利(7.8%)、冰岛(6.7%),居第四位。

  韩国食品物价涨幅去年1月(1.8%)维持在1%左右,同年7月上升至4.3%,进入下半年后物价涨势迅猛,8月至12月涨幅分别为6.6%、8.3%、8.2%、6.9%、6.2%,今年2月升至9.7%,为2011年8月(11.2%)以来最大涨幅。已经发表2月物价涨幅报告的OECD成员国家中,1月排名第三的冰岛物价涨幅为6.4%,低于韩国。

  据统计,上月洋葱价格同比暴涨227.5%,为1994年5月(291.4%)以来最大涨幅;鸡蛋价格同比涨41.7%,为2017年8月(53.3%)以来最大涨幅;苹果(55.2%)、辣椒粉(35%)、猪肉(18%)等价格也大幅上涨。1月韩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1%,为近一年最高水平。

  分析称,近期韩国食品物价上涨主要因气候条件恶劣致农产品收成欠佳、禽流感蔓延和节日需求增加影响,但目前无需担心通货膨胀。政府方面计划集中评估鸡蛋、蔬菜等主要农畜产品价格和供需情况,向价格涨势过猛产品发放储备和扩大进口等,以稳定物价。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韩国大葱鸡蛋价格暴涨 韩国食品价格为何大幅上涨?”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