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汽车之家二次回港上市 汽车之家股票价格行情

时间:2021-03-04 11:51:52来源:
导读   《香港经济日报》3月3日消息,汽车之家香港上市将发售3030万股股票,拟以最高每股251 8元发行,寻求通过香港上市筹资至多9 84亿美元。

  《香港经济日报》3月3日消息,汽车之家香港上市将发售3030万股股票,拟以最高每股251.8元发行,寻求通过香港上市筹资至多9.84亿美元。

  据招股书最新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公司主要股东为云晨资本(即中国平安的特殊目的公司及附属公司)持股2.34亿股,持股达49%,Kayne Anderson的联属实体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0%;Comgest Global Investors SAS的联属实体为第三大股东,持股5.1%。

  报道称,汽车之家将于3月15日于香港上市。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主要为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一站式服务。汽车之家去年第三季总收入按年增6.7%至23.2亿元人民币。

  3月1日港交所信息显示,汽车之家已通过上市聆讯,获批在港交所上市。此次,老虎证券(美国)任汽车之家回港上市的国际配售承销商,这也是老虎证券继网易、新东方等项目后第七次参与港股上市项目。辐射整个投行板块,老虎证券已参与近80个美港股上市项目,尤其在美股方面,自2019年以来连续2年成为全球范围内承销最多中概公司美股上市的投行,投行专业度和知名度不断得到提升。

  据招股书显示,汽车之家的净收入由2018年的72.3亿元增长16.4%至2019年的84.2亿元,2020年,汽车之家在整体车市销量负增长的情况下,净收入继续逆市增长至86.6亿元。归属汽车之家的净利润由2018年的28.7亿元增长11.5%至2019年的32亿元,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34.1亿元。

  ​据悉,老虎证券此次能和汽车之家合作源于在2020年老虎证券在美股承销方面的出色表现,尤其在新能源汽车承销方面,老虎证券是唯一同时承销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承销商。这些承销经历让老虎证券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机构投资者在汽车领域的关注点有深度洞悉。

  业内人士表示,香港新股一般会分为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两部分,90%的股票会在国际配售配发,国配一般配发给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随着投行和机构经纪业务的开展,老虎证券覆盖了大量对中概股有认购兴趣的对冲基金、私募基金等。这也成为老虎证券入局港股IPO业务的基石。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老虎证券已参与网易、新东方回港等2个高关注度的中概回港二次上市项目,此外,其还参与嘉和医药、和铂医药、德琪医药3个医药公司赴港上市。进入2021年,老虎证券将港股IPO覆盖行业继续扩大至影视领域,担任稻草熊的国际配售承销商。

  “除在中概赴美IPO领域继续保持承销数量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老虎证券正将其优势逐步扩大至包括香港、新加坡在内的其他国际化市场,将投行业务做深做广。”老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港二次上市消息传出后,汽车之家美股股价也应声上涨。截至3月2日美股收盘上涨1.28%,报收118美元,总市值超过140亿美元。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汽车之家二次回港上市 汽车之家股票价格行情”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