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600519)股票行情 茅台股价年后已跌20%

时间:2021-03-04 11:47:16来源:
导读   3月2日讯,在经历昨日的强力反弹后,今日A股机构抱团股再度大规模走弱,截至收盘,头号抱团股贵州茅台收跌4 63%,随后茅台大跌一举冲上

  3月2日讯,在经历昨日的强力反弹后,今日A股机构抱团股再度大规模走弱,截至收盘,“头号抱团股”贵州茅台收跌4.63%,随后“茅台大跌”一举冲上微博热搜,基金、A股等词条也均在榜。

  农历新年以来,以食品饮料、医药、机械设备及新能源等为代表的前期强势板块内,主要“抱团股”平均回调幅度均在20%左右。

  2月以来,A股“茅指数”也大幅回调。昨日,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杨建华在2021春季投资策略会直播中表示,龙头股,也即基金抱团股过去几年的表现,与基本面和市场偏好有关。但短期来看这些股票估值偏高,要靠时间来消化,中长期是否能够持续强劲则需要观察长期基本面。

  博时基金方面还表示,美股和美债利率波动对全球股指冲击还有下半场,A股基金抱团股整体风险目前仍待释放。建议A股投资者不断降低仓位,整体来看抱团股飞刀暂不能接。不过,白酒、军工等少数抱团板块已步入交易高性价比区间,调整中可考虑择机买入。

  开源策略首席牟一凌团队计算了各个指数与行业的收益率与ROE之间的透支程度,发现截至2021年2月末,创业板指、大盘成长以及沪深300已经出现收益率向ROE“还债”的现象,对于行业也是如此:前期透支较多的行业,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透支程度开始降低;而前期透支程度甚至为负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和建筑装饰等,透支程度开始向0靠拢甚至已经转正。

  目前国内的流动性分层略有加剧,上周两融活跃度也有下降。动荡之中,开源策略建议寻找市场的安全线。并称目前市场的“新共识”正在深化。

  就北向资金而言,近期银行、地产以及部分通胀品种是其与交易盘的共识。上周,北向资金还在电新、化工、交运、机械、食品饮料、轻工、消费者服务以及建材等板块加码挖掘500亿市值以下的标的。

  而公募资产/负债端的认知正在消费、金融地产板块以及部分通胀品种上达成共识。上周偏股型、股票型基金加仓的板块仍以消费为主。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地产与以石油石化、煤炭等为代表的通胀交易品种均获得一定程度的加仓。

  从个人持有比例较高的ETF的申赎行为来看,个人投资者正在医药、消费、金融地产以及部分通胀品种等板块达成共识。货币型ETF被持续净申购,这意味着上周货币型基金整体可能被净申购,货基可能吸纳了来自股票基金或者理财等其他资产的赎回资金。

  该趋势与北向资金的风格存在部分分歧,但三者在金融地产板块以及部分通胀品种的共识正在逐步深化。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贵州茅台(600519)股票行情 茅台股价年后已跌20%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