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3月3日欧股最新消息

时间:2021-03-04 11:22:49来源:
导读  欧股周叁(3月3日)大幅震荡,投资者关注美债收益率走势,同时对企业财报和英国最新预算报告做出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

  欧股周叁(3月3日)大幅震荡,投资者关注美债收益率走势,同时对企业财报和英国最新预算报告做出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19点,涨幅0.05%,报413.4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40.23点,涨幅0.29%,报14080.0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1.72点,涨幅0.93%,报6675.4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0.33点,涨幅0.35%,报5830.0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4.93点,涨幅0.13%,报3712.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24.80点,跌幅0.30%,报833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6.78点,跌幅0.16%,报23046.77点。

  在行业方面,受Stellantis乐观前景的推动,汽车板块上涨2.6%,公用事业板块下跌2.6%。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表示,到5月底,美国将有足够的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可以为全国每个成年人接种,这比此前预期的时间提前了两个月,这之后,基準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攀升,超过1.47%,市场情绪受到动摇。

  美股方面,因美债收益率上扬,科技股再遭抛售,而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则为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

  回到欧洲,英国财政大臣周叁宣布,英国公司税将从19%增加到25%。但利润低于50,000英镑的公司仍将支付19%,这意味着只有10%的公司将支付更高的税率。

  苏纳克还宣布了被称为“超减免”的对公司投资的减税措施。这将允许公司将其税单减少其投资支出的130%。按照现行规定,这意味着一家在设备上花费1000万英镑的公司可减少260万英镑的税款。苏纳克强调,此前还没有尝试过这种政策,但OBR认为可以将投资增加10%。

  在数据方面,IHS Markit公布的2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8.8,高于1月的47.8,也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暗示欧元区经济活动仍在萎缩。

  VTB Capital全球宏观策略师尼尔·麦金农表示:“欧元区面临着再次陷入衰煺的可能性——这并不是说之前的任何‘复苏’都有特别意义。”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衰煺风险不仅存在于负债累累的南部欧元区,也存在于整个货币联盟的主要债权国和贸易顺差经济体德国。”

  周二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威望迪(Vivendi)、Stellantis、保诚(Prudential)和住宅开发商柿子公司(Persimmon)。

  柿子公司股价上涨6.8%,此前该公司预计,在去年新冠肺炎引发的暴跌之后,2021年将全面复苏。英国预算公布了新的抵押担保计划,提振英国住房建筑商,带动Bellway、Barratt Developments和Taylor Wimpey股价走高。

  由标致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宣布,随着汽车行业的复苏,其2021年的营业利润率目标将在5.5%至7.5%之间。

  Stellantis的股价在稍早上涨1%后小幅下跌,但领先竞争对手雷诺(Renault)和宝马(BMW)的股价分别上涨5.2%和4.9%。

  英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在下午交易中上涨6.8%,英国政府承诺将进一步支持商业发展。德国运输公司Kuehne+Nagel股价上涨7.1%,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公司公布强劲收益。

  在欧洲蓝筹股指底部,英国保险公司希斯考克斯(Hiscox)下跌逾11.8%,此前因疫情索赔而出现全年亏损。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3月4日欧股最新消息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