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反抽趋势不过

时间:2021-03-03 10:51:19来源:
导读  从去年十一突破趋势,到上周五破位趋势,这一波趋势行情整整运行了5个月,趋势破位后展开了反抽,今天最高点14987点,趋势上轨压力是14

  从去年十一突破趋势,到上周五破位趋势,这一波趋势行情整整运行了5个月,趋势破位后展开了反抽,今天最高点14987点,趋势上轨压力是14976点,刚好在趋势压力附近滞涨回落,反抽趋势暂时没过。

  虽然今天收阴线,趋势反抽没有突破,但是还不能说是反抽趋势不过的高点,因为这三天整体是上移的,所以明天依然有突破趋势的可能,而且目前在趋势下第三天,时间上也还符合金针探底的时间,向上的话重点关注趋势的收回,因为上证趋势并未破位,所以趋势能收回的话,仍然有涨势的延续性!

  如果明天继续向下跌,深证成指60分钟有触发底背离的可能,60分钟这里如果触发底背离,因为距离趋势不算远,完全有可能重新收回趋势,所以,如果走60分钟底背离路线,届时可以考虑机会。目前看,明天要想成立话,有点难,必须是先大跌,再大涨,才有可能。如此,复杂的市场又变的简单了,向上看趋势收回,向下看60分钟底背离触发,其它的都少想少看少折磨自己。

  今天盘中的恐慌杀跌,其实跟一则消息是有关系的,那就是“香港不排除进一步增加印花税的可能!”此消息对今天盘中的杀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实今天这个消息是建立在此前“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印花税至0.13%”基础的消息,意思是有可能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增加印花税,上一次是2月24日,当天就大跌了一次了,今天又来一次。

  但是吧,从历史的经验分析,不管是港股,还是A股,印花税的增减,其实并不影响趋势,只是会加重短期的波动,不影响市场本身的方向,所以此消息造成的下跌,也说明市场其实运行在涨势里,短期会有波动,但不影响整体的大方向。

  另外,今天到收盘,一直领涨的热点是碳中和,去年12月18日,经济会议里提到了2021年8个任务,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其中谈到了几个板块:科技是多次提及的,农业(特别是种子),最后一个就是碳中和碳达峰,所以2021年8个任务里提及的板块,你得重视呀,不能当时记得,后面又忘记了。

  明天涨看趋势收回,跌看60分钟背离的触发情况。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反抽趋势不过”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