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3-01 11:42:47来源:
导读   2月26日电: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领跌,沪指收报3509 08点,跌幅2 12%。  2月26日,受美债收益率走高影响,隔夜美股集体跳水,纳指

  2月26日电: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领跌,沪指收报3509.08点,跌幅2.12%。

  2月26日,受美债收益率走高影响,隔夜美股集体跳水,纳指收跌超3.5%,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有色金属、煤炭、银行等近期走强的顺周期板块领跌,沪指午后跌超2%,险守3500点,创业板指继续下探,退守至2900点附近。港股方面,香港计划从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南向资金午后净卖出超60亿元,恒指跳水跌超3%。A股盘面上近乎全线下跌,有色金属领跌。题材概念方面,转基因、大豆等农业概念逆势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0亿元。

  沪指收报3509.08点,跌幅2.12%;深成指报14507.45点,跌幅2.17%;中小板指报9706.99点,跌幅2.62%;创业板指报2914.11点,跌幅2.12%;科创50指数报1325.59点,跌幅1.79%。

  沪市成交4244.86亿元,深市成交4823.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068.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341.72亿元有所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仅公用事业微涨;有色金属领跌,银行、国防军工、采掘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转基因、大豆、农机等概念领涨;煤炭、稀缺资源、特钢等概念领跌。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欢对财新记者表示,隔夜外围股市大跌,随着美债收益率飙升,恐慌指数狂飙超35%,美股惨遭猛烈抛售,道琼斯指数跌超550点,拖累2月26日A股走势。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市场担忧其背后潜藏通胀压力和金融风险,将影响到美股企业未来的盈利增长,从而对股票估值本身产生压力,也会波及全球股市中短期走势。

  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美国国内新冠疫苗接种效果显现,疫情趋于好转,经济复苏预期增强,美联储也上调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二是美国无限量化宽松政策释放的大量流动性助推通胀预期,如代表市场对未来5年通胀预期的五年平准通胀率,从2020年3月的0.67%提高到2021年1月的2.1%;三是从中长期周期看,美国经济进入库存周期和朱格拉周期的上行阶段,未来需求面临改善。

  伍超明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对实体经济将有以下影响:一是中美利差可能收窄,境外资金流入国内速度可能放缓,外部融资环境边际趋紧;二是随着海外利率上升,将降低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风险偏好,提高国内资产的风险溢价,对国内利率产生上推作用,国内中长期利率存在提高风险。

  对于A股“抱团股”近期调整,赵欢认为,贵州茅台在内的多数龙头标的估值已经处于高位,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且部分周期板块2021年以来涨幅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因此股价有所波动。展望A股后市,低估值概念股有可能会成为市场主线。

  “但是中长期看,抱团股在调整完毕之后,依然会是市场主力军,毕竟抱团股都是真正的行业头部股票,有很多白马股,对白马股后市长期看好。”赵欢表示。

  2月26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收报28966.10点,跌幅3.99%;韩国综合指数跌3012.95点,跌幅2.80%。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9129.07点,跌幅3.14%。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