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2020年度业绩出炉 预计业绩增长两位数

时间:2021-02-26 11:42:34来源:
导读  近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显示,金龙鱼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

  近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显示,金龙鱼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0%,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尽管金龙鱼第四季度业绩受到套保因素有所影响,但业绩快报发布后,多家券商发布研究报告,仍然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从业务板块看,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金龙鱼的核心业务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依托食用油既有的品牌运营及渠道经营优势,持续拓展产品销售网络,强化市场营销工作,加大对大米、面粉、醋、酱油等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力度,实现了产品销量和利润的增长。

  在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板块,非洲猪瘟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末全国生猪存栏40650万头,比上年末增加9610万头,同比增长31.0%,复苏强劲。这也使得金龙鱼饲料原料业务的销量、营业利润增长。

  对于饲料原料业务第四季度业绩的下降,金龙鱼表示,主要系原材料套期保值产生的市值计价损失影响。套保衍生品根据市价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虽然影响了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但未来转为现货市场销售后可实现逐步转回。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金龙鱼2020年度业绩出炉 预计业绩增长两位数”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