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 库克任内股东回报率达867%

时间:2021-02-26 11:25:32来源:
导读  鉴于苹果上个季度超出预期的销售表现,苹果CEO蒂姆·库克获得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2月25日,据苹果线上股东大会上发布的文件显示,C

  鉴于苹果上个季度超出预期的销售表现,苹果CEO蒂姆·库克获得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2月25日,据苹果线上股东大会上发布的文件显示,CEO库克获得了一份“天价”年终奖:苹果的股东们表决同意了公司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其中包括了33.3万受限股和最多66.6万绩效奖励股。

  在金额上,库克获得的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亿元。

  上任9年股东回报率高达867%

  库克年收入却不是高管团队中最高

  据国际金融报,现年60岁的库克在苹果公司已经服务超过20年,因为运营能力突出曾被称为“运营天才”。2005年10月,库克出任苹果COO,负责销售、运营以及供应链,2011年8月起,库克正式担任苹果CEO。

  自库克接棒乔布斯之后,外界关于“乔布斯和库克谁是更好的CEO”一直争论不休,库克也一直被外界诟病,在其带领下苹果创新不再。

  不过,从商业的角度看,库克无疑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在他刚上任CEO时,苹果市值尚不足4000亿美元,如今苹果已经成为了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巨无霸。股东也由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此外,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的产品不断增加,推出了Apple Watch和AirPods这样的创新产品,苹果的业务也从硬件扩大到软硬件、内容、服务,苹果生态逐渐形成和壮大。

  苹果今年年初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自库克于2011年8月24日晋升CEO至2020年9月25日,苹果市值增长超过1.5万亿美元,包括股息在内的股东总回报率为867%。

  不过,除去股权激励,仅从薪酬来看,库克的年收入在高管团队中并非最高,上述文件显示,尽管库克2020年薪酬相比2019年的1156万美元增长了28%,但低于2018年的1568万美元。而苹果公司CFO卢卡和COO杰夫等高管的薪酬均高于库克。

  值得关注的是,库克的任期已经到了最后一年,其与苹果的合约将于今年到期。不过,库克本人曾在采访时表示,自己短期内没有离开苹果的打算。

  此外,苹果通过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方式让库克继续在苹果工作到2025年。

  根据苹果在去年9月向SEC提交的文件,苹果向库克授予了333978股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不与业绩挂钩,将在2023年、2024年、2025年各授予三分之一;另外一部分限制性股票则与业绩挂钩,若业绩达标,库克还将额外获得667974股股票,这部分股票将在2023年授予,根据2021财年至2023财年的股东回报率来兑现份额。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 库克任内股东回报率达867%”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