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新屋销售数据表现强劲

时间:2021-02-25 19:38:21来源:
导读   因隔夜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 4%,成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令金价走势陷入困境。周四(2月25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

  因隔夜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4%,成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令金价走势陷入困境。周四(2月25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金价偏空试探1790美元关口。

  周三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上月美国新屋销售增长4.3%,折合成年率为92.3万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房屋销售将在85.3万套左右。也就是说,实际公布值大大超过了预期。

  与此同时,建筑商积压订单仍居高不下,这表明未来几个月住宅建设将保持坚挺,并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由于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表现强劲,进一步推高了美债收益率。2月2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1.40%关口,为2020年2月以来首次。

  今年以来,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累计上涨近50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25%,创2020年1月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债利率快速上行,核心因素是经济恢复与通胀预期上升。三个因素主要有:一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情况超预期,提振了对疫苗效果的乐观预期;二是商品价格上涨刺激美国通胀预期升温,其中油价上涨的影响尤为显著;三是美国财政刺激预期增强既改善经济预期,也带来潜在的美债供给压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