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5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2-25 18:25:32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受隔夜美股提振,周四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快速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止跌反弹并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受隔夜美股提振,周四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快速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止跌反弹并涨超1%,午前出现回落;午后市场再度下行,地产、金融等板块支撑大盘,但3600点仍旧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则跌超1%重返3000点下方。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3585.05点,深成指跌0.28%,报14828.8点,创业板指跌1.01%,报2977.1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341.8亿元,春节后首次未达到1万亿元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7.34亿元。两市75股涨停,8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保险、银行、工程建设、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化工行业、酿酒行业、塑胶制品、文教休闲、材料行业等跌幅靠前;租售同权、MLCC、赛马概念、通用航空等概念板块活跃。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万科A、荣安地产、香江控股、苏宁环球、嘉凯城、华夏幸福、深深房A、新城控股、中房股份、世茂股份、财信发展、南国置业、皇庭国际、特发服务、*ST新光、*ST基础涨停,金科股份、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触及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回暖,宏创股份、吉翔股份、神火股份、ST南风涨停,云铝股份一度涨停;

  军工板块相对活跃,万里马、哈工智能、火炬电子、博云新材涨停;

  化工行业延续分化,红星发展、金瑞矿业、三棵树、ST宜化、*ST藏格、ST双环等涨停,江南化工、江苏索普、兴化股份)等跌停;

  农业种植板块盘中拉升,新赛股份涨停,新农开发、香梨股份、海南橡胶跟涨;

  涨价预期强烈促MLCC板块走强,火炬电子、鸿远电子涨停,宏达电子大涨;

  银行板块午后异动,重庆银行触及涨停,邮储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涨幅靠前;

  保险板块全线上涨,中国太保大涨6%,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西水股份、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不同程度上涨;

  中字头板块抢眼,中远海控、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纷纷上扬;

  个股方面,中国普天拟与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东方通信涨停,海康威视、凤凰光学等上涨;

  拟回购2亿元-3.5亿元股份,辉煌科技涨停;

  国产EDA龙头华大九天已上市辅导,申通地铁因持股受益涨停;

  控制权或变更,*ST金洲涨停;

  合力泰盘中闪崩跌停,公司回应称经营正常。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当前整体的支撑和提振未变,牛市向好的格局就没有发生变化。但阶段性的,因为流动性驱动的减弱以及对高估值品种的担忧,市场出现抱团股的松动以及风格的适当转换,这也是情理之中。所以,在这个阶段,缺少了流动性的刺激,指数趋势性行情概率较低,风格转换之际,更多的会迎来宽幅震荡行情。也所以,这个时候,应该轻指数而重个股,个股的机会相应会多一些。

  源达:短期市场下跌空间不会过大,但市场情绪不佳的背景之下还需关注确定性机会,顺周期方向出现分化,开始轮动,另外在交易通胀逻辑没变,同时大宗商品并未明显走弱的情况下,顺周期依然是做多配置方向,后期可继续关注顺周期方向的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市场短期大概率迎来反弹的节奏。从今日主线板块走势来看,资金从高位的周期股,切换到低位的大基建、大金融等板块中,高低切换的迹象明显。仓位配置上,可适当进行跟踪配置低估值的大基建和大金融。而高位板块个股,后市关注量能缩量的情况,如缩量到位,则可关注反弹的机会。

  巨丰投顾: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隔夜美股全线大涨,原油、铜、铝等大宗商品创年内新高,刺激资源股将带领A股大幅高开,随后地产、金融接力资源股推升指数。总体看A股趋势完好,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5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