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游戏未来的影响有多大?(人工智能游戏)

时间:2023-05-20 16:36: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这份纪要中,史玉柱提到,人工智能对游戏未来的影响会很大,并且人工智能在游戏领域是更容易发挥的。此外在游戏对话脚本上,未来AI加持会产生更丰富的对话。”郭炜炜认

4月3日,第一财经记者获得了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的一次内部讲话​​摘要。 在这个纪要中,史玉柱提到人工智能对游戏的未来影响很大,但人工智能在游戏领域更容易发挥。 他表示,游戏+AI是大势所趋,公司未来要重点布局。

人工智能游戏_智能人工黑箱法则_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

史玉柱提到,在游戏开发阶段,在美术和编程方面,AI可以作为辅助工具,提高效率,节省人力; 在游戏策划中,AI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人工智能可以快速找到最佳价值,比人工更快、更准确。

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_智能人工黑箱法则_人工智能游戏

在游戏运营阶段,AI可以对玩家进行分类。 现在需要人工对球员进行分类,不能分类的很细。 但是,AI 可以将玩家分为数百个类别。 每种类型的玩家都有不同的玩法,甚至可以匹配不同的玩家。 价值。

史玉柱认为,人工智能将广泛应用于游戏开发和运营的全过程。 他提到,他之前竞购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去尽职调查时惊讶地发现团队并没有核心计划。 相反,他邀请了奥斯陆学院的院长到公司兼职做算法,而且计划都是关于人工智能的。 公司的模式不是自己开发游戏,而是通过竞标游戏,利用AI优化策划。

“几年前我们收集了一组数据,他们在几年内竞标了7款游戏,后来一款游戏的平均玩家数量每年下降2到3次,收入下降10倍。这是人工智能的力量。” 史玉柱说。

在此前的采访中,游族网络CEO郭维维也向第一财经介绍了AI在游戏中的运用。 他觉得在很多对战游戏中,AI在后台积累的数据会反复模仿前辈的竞技表现,在与玩家的互动中发挥作用。 战斗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据悉,在游戏对话脚本中,AI加持未来将形成更丰富的对话。

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_人工智能游戏_智能人工黑箱法则

对原画领域也有很大的影响,“说不定以后原画师会变成原画培训师,我曾经画过一堆原画给制作人看,以后可能画一堆AI原画。购买前先做人,共同调优训练AI。” 郭薇薇认为,AIGC的应用是方方面面的,未来两年将极大地改变游戏行业的很多方面。

4月3日下午,游戏蓝筹股跌幅居前。 截至发稿,游戏厂商IGG涨超18%,世纪华通、姚记科技涨超9%人工智能游戏,完美世界涨超8%,技嘉、三七互娱、中手游、网龙、金山、盈盈互联等个股纷纷跟进。

人工智能游戏_智能人工黑箱法则_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

以下为史玉柱内部讲话原文:

游戏行业的未来在哪里? 我们内部研究过,也是我们团队目前正在组织的。 第一个是游戏+AI人工智能游戏,这是我们的重点方向之一。 人工智能逐渐进入实用阶段,虽然人工智能在游戏中更容易发挥。

因为人工智能,说白了就是两个工作:第一是算法,第二是数据。 在算法方面,包括我在内,学物理的人很多,能编出好的算法; 之后,数据就是游戏中最不可或缺的东西。 玩家的每一个动作每晚都在形成大量的数据。 ,这对 AI 深度学习很有价值。

在游戏开发阶段,在美术和编程方面,AI作为辅助工具来提高效率,节省一些人力,让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 而我认为“游戏+AI”真正的精髓不在这里,真正的精髓在于游戏策划。 作为一名游戏策划人,如果想在往年找到好的价值,就必须不断探索; 并且有了AI,它可以快速的为你找到最好的价值,绝对比你的人工思考更准确,更快更准。

最新文章